张新刚带队参加2024全国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骨干教师(寒假)研修班

发布者:环球360娱乐网站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75

       2024115-18日,“全国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骨干教师(寒假)研修班”在广州举行。我院副院长张新刚,广播电视编导系支部书记李燕群、副主任黄丽,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周萍萍,媒介口语传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强参加研修。

       本次研修班由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主办,华南理工大学环球360娱乐网站、暨南大学环球360娱乐网站、广州大学环球360娱乐网站、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协办。邀请了学会党支部书记张国涛秘书长、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王方教授、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院长张阿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暨南师范大学陶冶教授广州大学环球360娱乐网站姚睿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院长贾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顾亚奇教授、广州大学孔令顺教授、暨南大学曾一果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市场中心副主任赖红林,《现代传播》编辑部主任刘俊,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王海洲教授等一众业界专家和全国各地共190余名骨干教师、学者参加。

       研修班针对戏剧与影视学类学科发展前沿,探讨戏剧与影视学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点建设;戏剧与影视学学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路径;传媒影视类专业教材规划;如何开展高质量学术研究与学术论文发表等。张新刚在研究班最后一天的总结发言时说:“黄冈师范学院是一所身在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地方院校,我们只有把功课做到地方、做在城镇乡村的大地上,对接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与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对接好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讲好地方故事,传播好中国精神,才有发展的可能。因为我们想发展、我们想“五位一体”全面的发展,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这个大集体理解我们的心情,暖心的安排,让我们倍感亲切,也给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张新刚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在研修班的经验分享环节,我院黄丽副主任发表了题为“地方高校广播电视编导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经验分享”的报告,让更多的同仁知道我院国家一流专业立足黄冈,面向湖北,扎根大地,服务全国的定位。

我院参与研修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为期四天的头脑风暴,感受到了学科前沿最新动态,提升了学识,受益良多。

学思不倦 聚力共进 | 2024全国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骨干教师(寒假)研修班圆满结业

https://mp.weixin.qq.com/s/rxWtTqWfA1P1BZg3k6maIA

张新刚:在广州研修班结业仪式上的发言

https://mp.weixin.qq.com/s/i1vH1iuBcPcX1L-DNrFCbw

勠力同心 满载而归 | 广州研修班感言集锦

https://mp.weixin.qq.com/s/Pne2LBaHVpbc34tz-65Bkw

文:黄丽  图:张新刚  编辑:张旭  审核:陈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