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黄冈师范学院环球360娱乐网站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环球360娱乐网站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40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生中心”理念及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充分尊重学生的专业选择个人意愿和发挥学生的专长,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我院2023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转专业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转专业工作,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工作,确保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平稳有序。

组长:陈利

成员:姚保卫 孙喜杰 张新刚 丁敏玲

2.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负责本学院的转专业工作。

组长:张德胜 陈利

成员:姚保卫 孙喜杰 张新刚  汪少明  李艳梅 杨丽  周萍萍

秘书:刘春艳

       二、转专业申请对象及条件

1.转专业申请对象

我校2023级普通全日制在籍在册本科学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湖北省优师计划、黄冈市优师计划、高职一体联合培养、中职技能高考、中外合作办学、专升本等录取类型学生)。

2.申请转专业的基本要求

申请转入本院专业的学生除符合学校规定的基本要求外,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上进,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坚定的党性原则;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3)学习态度端正,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行为;

4)学习时间超过一学期,在校期间未转过专业;

5)身体素质良好,能吃苦耐劳;

6)有一定文学素养,具备良好的创新精神;

7)招生简章中未限定不得转专业的。

3.优惠政策:

因参军保留入学资格或保留学籍的学生,退役后复学至2023级或2022级第一学期的,如申请转专业,在符合《黄冈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202312月修订)要求的情况下,可不参加转专业考试,优先转入相关专业学习。但必须遵照本通知中规定的转专业工作相关要求、程序,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填写并提交《2023年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4),并在202414日前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厚德楼208室吕老师。需提供材料包括:转专业书面申请、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退役证复印件需学校人武部负责人签名、盖章。

       三、不可转专业条件

1.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为独立招生,不得转入和转出

2.艺术类专业学生不可转入广播电视学专业

3.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者休学期间的学生;

4.因违规、违纪受到处分的学生;

5.其他不适合本专业或入学当年招生简章中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四、各专业接收转专业招生计划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及我院专业生师比、专业2023级人数、教学资源,接收转入专业计划数为:广播电视学专业4人。

       五、转专业考试及要求说明

1.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2.笔试科目为大学语文,闭卷考试,主要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材料分析题与写作题。指定考试教材为:禹明华、周妮.大学语文.南开大学出版社,20181月版。

3.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对新闻传播相关工作的兴趣及理解等。

       六、录取原则

1.笔试占60%,面试占40%,择优录取;

2.同等条件下,高考总分较高的同学择优录取;如高考总分成绩相同,则以高考语文成绩排名先后确定。

       七、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转专业报名工作统一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

1.202412日,公布转专业方案

2.2024121200-2024151200,学生须在学校官网→智慧校园门户→一站式服务大厅中填报、提交《2023年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逾期不接受补报。

3.申请表提交后,会按照转出学院院长→转入学院院长→教务处流程自动推送。学院在2024161200前完成转出、转入审批。

4.教务处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申请资格进行复审,并于202416日在教务处网站http://jwc.hgnu.edu.cn/公示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名单。通过资格复审的学生才能参加各转入学院的转专业考试。

5.202419午笔试,具体时间、考场安排18日前在教务处网站http://jwc.hgnu.edu.cn/公布,学生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19笔试结束后在传媒楼一楼演播厅面试

6.2024115日下午,在学院网页公示转专业考试成绩;118日,审核并向教务处报送录取名单;经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120日前后,在教务处网站上对审核通过的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注意: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在填写《2023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前,应仔细阅读《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3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内容和申请转入学院的《转专业工作方案》,明晰各专业的转入条件和相关工作程序与安排,并征求家长意见,取得家长同意。

       八、咨询电话、地点、人员

咨询电话0713-8621647

地点环球360娱乐网站教学办公室(传媒楼N105

联系人刘春艳

 QQ群:245271031(申请转入学生请加群,便于后续通知考试等相关事宜)

环球360娱乐网站

                                                                                                                2023122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