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刚副教授做客明珠讲坛79讲

发布者:环球360娱乐网站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83

       20231130日晚博学楼520教室举行了明珠讲坛79讲,环球360娱乐网站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副教授、博士张新刚老师做客明珠讲坛79讲。


       张新刚以“在新时代如何争做全媒体复合型专家型有声语言新闻工作者”为讲座的主题,主要围绕在新文科、新媒体背景下,深刻剖析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如何顺利毕业、如何优质毕业,课下如何准备才能适应当前以及未来职业的要求。他提出新闻教育要跟上媒介融合的时代步伐,创新新闻的教育理念,树立“全媒体传播”的人才培养模式。

       张新刚以新传优秀毕业生在校成长经历为例,让学生深入了解从业方向,从“职业、专业”等多个角度切入主题,强调价值取向的重要性。过程中,张新刚带领学生一同朗读入学词:“我将忠诚党的新闻事业,肩负党的喉舌重任,做有信仰的新闻工作者。我将刻苦锤炼语言功力,生动传播时代强音,做有使命的语言工作者。我将攀登语言艺术高峰,催生有声语言典范,做中国播音继往开来者。用心吐字,以爱归音,通言悟语,话艺明志。厚德、博学、力行、致远!”

       据了解,本次讲座核心是针对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与未来职业规划所做的指导。

文、图:雷好   编辑:张旭   审核:陈利

上一篇:下一篇: